APEC峰會/張忠謀:與習近平自然互動均和當舖/高雄均和當舖/前鎮當舖/前鎮機車借款/前鎮汽車借款/前鎮黃金鑽石勞力士借款/前鎮借款/前鎮土地房屋當舖/前鎮原車使用當舖/前鎮精品當舖/前鎮客支票貼現當舖

2021-12-22

連兩天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昨(18)日落幕,總統蔡英文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我APEC領袖代表,希望兩岸可以自然會面、互動,但各公開場合並未見到張忠謀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不過,張忠謀表示,「我跟習主席有自然的互動,也就是友善、坦白的。」據透露,張、習兩人在APEC會議期間寒暄等自然的互動。

張忠謀昨天舉行記者會時表示,這幾天與至少十多個國家領袖都有「友善而坦白」的互動,包括習近平。張忠謀還說,蔡總統交付的任務,他認為都已成功完成。至於明年是否有意願續任,張忠謀表示,「明年的事,明年再說」。

APEC經濟領袖與企業諮詢委員會代表(ABAC)17日下午進行分組對談,張忠謀與習近平等領袖同框拍大合照;這是張忠謀首次與習近平同框拍照。

在領袖峰會合照時,張忠謀與美國副總統潘斯站在同一側,在第二排最右手邊,旁邊是越南總理阮春福,前方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合照時發生一點小插曲,張忠謀原本站在習近平身後的位置,站定位時與一旁的俄羅斯總理梅德維杰夫(Dmitry Medvedev)握手,與習近平有目光接觸但無互動。之後張忠謀發現站位安排有誤,走向後來站位地點,此時在前排的安倍晉三轉身,並與張忠謀握手。

由於兩岸關係緊張,上屆APEC領袖會議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代表蔡總統出席,在參加APEC領袖與東協領袖非正式對話後,習近平與宋楚瑜握手寒暄。今年蔡總統請張忠謀出任,也是希望可以和習近平自然互動。

張忠謀見安倍 爭取加入CPTPP

APEC經濟領袖代表張忠謀昨(18)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20分鐘,雙方同意在觀光、經貿等領域進行廣泛深化合作和交流。安倍晉三也向張忠謀表示,他期待看到兩岸關係透過直接對話與和平的方式處理。

張忠謀本次APEC會議中,先後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安倍晉三等經濟領袖對話。我方官員透露,張忠謀和安倍對話約20分鐘,雙方都希望在觀光等領域,進行廣泛深化合作與交流。

另外,安倍也向張忠謀表示,希望兩岸關係能夠以直接對話、和平方式解決,台灣是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的重要夥伴。安倍也感謝台灣屢次在日本發生天災時,施以援手。張忠謀則向日方表示,希望強化台日之間的經濟關係。

至於是否觸及CPTPP議題,備受矚目。先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曾向日媒透露,我將積極安排經濟領袖張忠謀與安倍首相會晤,並表達爭取支持我加入CPTPP新一輪談判。

APEC經濟領袖會議2天內,張忠謀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有3次機會,一起拍大合照,也同在一個會場內進行會議交流與晚宴,媒體從現場畫面轉播上,沒有看到張忠謀和習近平有握手、寒暄等互動。

張忠謀則表示,他與習近平是「友善而坦白的互動」,但對於與其他領袖互動談話內容,張忠謀多次強調:「我不會跟你們說。」

我方今年在APEC會議中,除與美國、日本領袖代表雙邊會談外,傳也可能安排與新加坡、澳洲等國進行會談,但我方官員都強調,必須由先由對方說明。4a89e6af38183622e9d82e2bb8dac3b0.jpg

營業項目:

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錢,高雄汽車借錢,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高雄當鋪借錢,高雄當鋪借款,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當舖推薦, 高雄當鋪推薦,高雄合法當鋪,高雄當舖免留車,高雄當鋪免留車,重機借款,鳳山區當舖,林園區當鋪,三民區當鋪,楠梓區當鋪,前鎮區當鋪,勞力士典當,東港區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