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純網銀洗牌!富邦砸70億擠下中信成最大股東均和當舖/高雄均和當舖/前鎮當舖/前鎮機車借款/前鎮汽車借款/前鎮黃金鑽石勞力士借款/前鎮借款/前鎮土地房屋當舖/前鎮原車使用當舖/前鎮精品當舖/前鎮客支票貼現當舖

2021-03-22
檢視相片

▲LINE純網銀團隊大洗牌。(圖/取自臉書LINE Global

LINE純網銀競標團隊陣容受外界矚目,經消息人士指出,日本LINE Financial公司已選出最大合作銀行,並非曾合作的中國信託,而是已投資LINE Pay公司的台北富邦,也規畫一家電信公司參與,很快就會對外宣布。

檢視相片

▲台北富邦銀行成為LINE Financial公司的最大銀行業股東。(圖/取自维基百科- Wikipedia

LINE台灣今年7月宣佈在台成立LINE Financial籌備處,將競爭純網銀執照。根據《經濟日報》,台北富邦銀行以每股289元天價,認購連加網路商業公司(又稱LINE Pay公司)19.99%後,又即將在純網銀領域斥資6、70億元,成為LINE Financial公司的最大銀行業股東。

除了北富以外,可能再邀請聯邦銀行及一家外商銀行參與,這家外商銀行以花旗銀行出線的機率最高,而除了銀行之外,也規畫一家電信公司參與,目前以遠傳或亞太的機率較高。

檢視相片

▲LINE在台成立LINE Financial籌備處,將競爭純網銀執照。(圖/取自LINE官網)

而為避免LINE純網銀團隊的「外商」色彩太濃,日本LINE Financial公司未來對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的持股,將不超過五成。

純網銀是網路銀行概念的一個分支,指沒有分支機構、任何營業據點,只透過電腦、行動裝置、ATM等途徑提供銀行服務。金管會明年預計釋出兩張純網銀執照,目前有意爭取的3個團隊包括LINE Financial、中華電信主導的「將來網路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日本樂天集團與國票金的合作團隊,代表純網銀執照申請將呈現3搶2局面。

檢視相片

▲中國信託是LINE Pay唯一的聯名卡合作夥伴,但無股權關係。(圖/取自www.ctbcbank.com

消息人士指出,中國信託銀行雖是連加網路商業公司(俗稱LINE Pay公司)目前唯一的聯名卡合作夥伴,但雙方只有第一階段的業務合作關係,欠缺第二階段的股權關係。

考量台北富邦、聯邦銀行用「天價」投資LINE Pay,對此案有興趣的中國信託因為欠缺股權關係,恐怕無法成為LINE純網銀的團隊成員,就算富邦願意讓中信參與,中信被分配到的持股比率,也將只有「個位數」。14023ba39fa1262cfbf7a4862571752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