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上市櫃掛零 就等Gogoro均和當舖/前鎮均和當舖/前鎮當舖/前鎮機車借款/前鎮汽車借款/前鎮黃金鑽石勞力士借款/前鎮借款/前鎮當舖/前鎮當舖/前鎮當舖/前鎮當舖/前鎮當舖

2021-03-22

多元上市櫃自今年3月推行至今成績掛零,且台灣IPO規模,去年慘輸香港33倍,今年更看似只有上海商銀一家「大咖」掛牌,立委強烈質疑台灣市場在亞洲是不是邊緣化?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日表示,將研議開放基石投資人制度。

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坦言,對於IPO相關法規能不能適應,Gogoro有提出問題,例如資本額太大,沒辦法競拍釋股,需要放寬;以及Gogoro需要「基石投資人」。

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當然會盡快研議」。顧並表示,今年IPO目標為100家,其中新上市28家,新上櫃30家,興櫃增加42家,幾乎可確定達標,但對立委質疑沒有大咖上市,他則認為台灣是以中小企業為本的市場,「台積電剛出來的時候也是小的啊」,他認為,掛牌後產業會漸漸壯大,例如台灣ICT的聚落、生技產業的聚落形成,未來可期,因此「不要妄自菲薄」。ef9edcb34ee1c420fd8a85dc5bf3b25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