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hone XR 開箱動手玩均和當舖/前鎮均和當舖/前鎮當舖/前鎮機車借款/前鎮汽車借款/前鎮黃金鑽石勞力士借款/前鎮借款/前鎮當舖/前鎮當舖/前鎮當舖/前鎮當舖/前鎮當舖

2021-03-22

蘋果這一輪發表的 iPhone 三兄弟 --

XS、XS Max 

XR -- 當中雖然論規格的強大和上市的先後都是 XS / XS Max 走在了前頭但論「期待度」卻毫無疑問的是 XR 勝出。原因無他正是因為它是相對便宜的型號啊iPhone 家族在過去一般來說都是由前一代機種直接擔任「低價版」的角色但過去也曾有過

iPhone SE

iPhone 5c 這種「專職」的低價機種的出現。這代蘋果又重施故計推出了內在規格幾乎和 XS / XS Max 一樣只差在 LCD 螢幕和單鏡頭的 iPhone XR以不那麼驚悚的價格上市讓想要一嘗蘋果最新技術的粉絲們有個下手的目標。詳細的差異我們會在接下來的評測中與大家分享這篇文章則是以開箱和第一手的心得為主囉

檢視相片
iPhone XR


iPhone 的盒裝已經差不多就是大家習慣的那個樣子打開後先是裝著說明文件和退卡針的小盒子底下是手機身本身而再之下則是耳機、Lightning 線、和小白豆腐。小編這邊拿到是最帥氣但也最難拍的黑色版這次蘋果很難得地又開放了一次多彩的選項給消費者除了黑色外還有白、紅Product Red、藍、珊瑚橘、黃五色。和之前 5C 的時候不一樣的是這次的多彩不是塑料的顏色而是在玻璃後面透過來的色彩再加上採用相同顏色的霧面金屬中框呈現出與之前很不一樣的感覺。

檢視相片
iPhone XR


黃色的背板搭配的是金色的框、淺藍色的背板配的是淡金屬藍的框、橘色的背板是銅色的框、白色的背板搭配的則是亮銀白色比以前的銀灰要亮不少的框這四個應該是新的彩色組合真實世界的效果恐怕用文字描述或看官圖都很難傳達建議還是要現場看過實機才能確定合不合意。至於黑色版則是和之前的黑色 iPhone 8 / 8 Plus 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而紅色的 Product Red 版也是 iPhone 8 時代推出過的特別色。

檢視相片
iPhone XR


從背面看過去擁有單顆圓圓的大鏡頭的 XR 與 iPhone 8 乍看之下有些相像但它的閃燈是在鏡頭下方而非右側其他四週按鍵的位置乃至於喇叭、SIM 卡槽、Lightning 接口等都在大家熟悉的位置沒有改動。

檢視相片
iPhone XR


來到正面就是這次的重頭戲所在了。6.1 吋的瀏海正面讓 iPhone XR 有著微妙的尺寸比 XS 大但又比 XS Max 小。握在手中的握感大約與加了殼的 iPhone X 還寬一咪咪也可明顯感覺有長一點點。點亮螢幕無可避免的就會看到螢幕四周的那圈黑色的「賽道」在眾家廠商皆全力強調無邊框、屏佔比的今天顯得格外讓人矚目。小編自己是覺得對操作或使用上來說粗邊框的影響都很有限何況保護殼如果稍微強化一下包覆性很容易就可以修飾掉部份邊框。但不可否認的它有很強烈的「存在感」在意的話就請慎重考慮囉。最後黑色版是指紋的惡夢如果不裝殼的話要有一直擦擦擦擦擦的心理準備了。

檢視相片
iPhone XR


iPhone XR 配備了和 XS 一樣的「A12 Bionic」晶片所以在小編簡單的體驗中無論順暢度、還是各種操作特別是拍照的反應都極為迅速。XR 也擁有和 XS 一樣的新一代 Face ID提供更快速、近乎無等待的解鎖而 XR 防水防塵也達到了 IP67 的等級。相對於香港的雙實體 SIM 卡台灣版本的 iPhone XR 將提供一個 nano SIM 搭配一個 eSIM 的雙卡組合所以能否啟用還要看電信商那邊的支援了。


iPhone XR 本週五開賣64GB 版本定價 NT$26,900 / HK$6,499128GB 版本定價 NT$28,900 / HK$6,899256GB 版本則是定價 NT$32,500 / HK$7,799。747e5a80b49a1362a5e2e2a29cc0dff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