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經歷都能拍電影了」 小胖不捨郭泓志退休均和當舖/前鎮均和當舖/前鎮當舖/前鎮機車借款/前鎮汽車借款/前鎮黃金鑽石勞力士借款/前鎮借款/前鎮當舖/前鎮當舖/前鎮當舖/前鎮當舖/前鎮當舖

2021-03-22

富邦悍將隊卅七歲老將郭泓志,前天在季後挑戰賽投出職棒生涯十九年最後一戰後,正式高掛球鞋,過去在南英商工的學弟林泓育、郭嚴文都感到不捨,認為郭泓志對台灣棒球的貢獻,不是三言兩語可講清楚,林泓育說:「他如果要出書,只出一本應該不夠,甚至可以拍成勵志電影。」

郭泓志脫帽向球迷致意,情緒有些激動。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職出身南英青棒隊的現役球員,郭泓志輩分最高,他宣布退休後,中信兄弟隊陳江和變成最資深「南英人」;林泓育差郭泓志五屆,認為這位老學長看過各種場面,對退休一事已考慮很久,才會在這個時候做出重大決定。

林泓育強調和郭泓志私交不深,但因學長、學弟關係,他很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尤其過去在美國職棒低落、受傷時期,其他人無法體會,也不可能有相同感受。

「從棒球人的角度看來,很少有郭泓志這種過程。」林泓育表示,學長曾經什麼都沒有,一個人拚上大聯盟,又有很好的表現,再回自己的故鄉貢獻,這一路真的很辛苦。

郭嚴文聽到郭泓志退休的消息,覺得有些可惜,認為他還可投下去,也有很多東西可指導學弟。

「郭泓志不管待在那支球隊,都能帶來正向力量。」郭嚴文說,悍將隊因為有了郭泓志,整支球隊不太一樣,既然自己想要退休,也不會再勸他。

郭嚴文相當佩服郭泓志每場比賽固定提前到場熱身,他表示,學長不管投得好不好,每天都做好該做的事,這種正向態度也會感染其他人,忘掉表現不好的事,下一戰重新再來。3cc53490-d72c-11e8-81f9-f4af8c1a71fe.jpg